i
目上无尘目下空。

Couple:安迷修×金(《凹凸世界》)

Keywords:春天/诗歌/监牢

Attention:私设/短打练笔/OOC/迷之意识流/丧而带病/自我意识过剩的产物,兴许难以理解。

 

 

 

 

“嗤——”

 

划亮火柴,安迷修点燃一根烟。

他往后一靠,脑袋仰起后和椅背形成个岌岌可危的弧度。说不上是什么舒服的姿势,可他就是一点都不想动,整个人都要懒散成一滩泥,被还算整洁的衬衫衬着才勉勉强强透出些艺术家颓靡又文艺的气质来。

桌上的墨水发了霉,他闻着空气中弥漫开的烟草味和隐隐的酸味,面无表情地掸了掸烟灰,把焦黑的火柴棒扔进了满是废纸团的垃圾桶。

面前平铺的白纸空无一字,墨斑点点的钢笔就摆在一旁,他想着他脑海里一切值得歌颂的东西,可还是写不出满意的东西来。

他想歌颂正义与爱,用这颗比中世纪的骑士还要虔诚的心,——可若是这人世真有那么美好,还会独他一人落寞至此么?他想不通,他已经熬过了一切寒冬,又怎么能死在春天将临之时。

“要爱。”他想,“爱是永不止息。”

很多年前他收来的那台留声机年事颇高还在兢兢业业的工作着,吱吱呀呀的放着上个世纪的摇滚乐。没有嘶吼,一切都在压抑自持中慢慢崩塌。他跟着音调轻声哼唱,声音飘忽在奶白的烟雾之中迷失了方向,而他觉得自己的灵魂也跟着主唱的声音一点点升空,最后破碎在昏黄阳光下,跟随落下的花瓣一起埋葬。

“Let’s chase the dragon. Because we’reyoung,because we’re gone…”

把歌词都咬碎在唇齿之间再吞咽下肚,他睁着双迷迷瞪瞪的眼,偏过头吐出一口烟,牙齿细细磨着烟尾,烟灰簌簌落在衬衫上,像山茶花开了又一瓣瓣枯萎。

思维飘忽得像是在嗑药,不知归处也不问未来,他只想着唱歌就够了,春天总会来临的。

上帝也会带着天使来救我。

他想过很多次,那带他逃离人世和烟火的天使该是何等模样,同时秉着满腔情意将其倾注在笔上。诗句勾勒出的美丽人像却隐藏在了书店角落里陈积的书中,没有人愿意多看一眼。

他已经忘了很多人和事,记忆深处堆满尘埃,可他还记得他年少的爱人。

是用阳光和金子交织而成的发丝,水色的眼里蕴含深情。他将他视若珍宝,是破晓时的第一缕阳光也是初春来临时破土而出的新芽,他身上寄托着他所有美好的情感以及逾矩的欲望。

安迷修想自己再也不会那么爱一个人了,只是他现在在哪里呢?记忆混沌,他在时间的洪流里消失得干干净净,存在意义全被自己存放在心底一隅,再借着花体的字迹和温润的咬字吐露半分。

我爱你啊,可你为什么不说话?冬天就快要过去了,你是不是站在春天的边界等我?

远处传来地铁报站的声音,他在烟雾中缓缓闭上眼,半梦半醒间又中见到了那个少年。不再是荒原或是栅栏了,他分明看见他站在一片花海中,回过头会对着自己笑。他开心得想要落泪,心脏膨胀到就要爆裂而开,跌跌撞撞跑过去后也终于牵住了那只手。金发的孩子温柔的笑了。

“安迷修。”他叹息似的声音轻轻拂过耳边,像是在呼唤许久未见的爱人的名字。

露水从叶尖上汲汲滴落,安迷修拥抱住那簇阳光,身后再无阴影,天地寂静。


-fin-?


久违的我流欧欧西短打(。 也是之前开的关键词练笔。大概是我所有短打中蕴藏信息最多的一篇了?

没有人给评只能自己做阅读理解.jpg

关键词给的是「春天」「诗歌」「监牢」。挺有意思。太过寻常的没意思,所以我这次放飞了一下自我(……

设定便是安迷修是个不得志的诗人,生活窘迫。时间在冬末春初。「春天」除了表示时间之外其实也有「美好的明天」的意味。「诗歌」一说安迷修的作品,二是一种「思念寄托的载体」。至于「监牢」……便是来自现实生活的压迫和不得志,化作狭小的出租屋囚禁诗人自由美好的灵魂。也有「肉体限制灵魂」、「尘世束缚思想」的含义。

文中的歌词来自Suede的《So Young》。其中chase the dragon一词的意思来源于当年瘾君子们把海/洛/因放在锡纸上烧,再用吸管把蒸发的烟雾吸进去,这种方法是中国人发明的,便因此得名。

至于「金」……也许是真正存活的人,也许是诗人的缪斯,也许只是一个臆想的存在。谁知道呢(笑。

其他的小细节各位自己脑补吧。见仁见智。可以在评论区说说自己的看法w


说是关键词练笔我就只写了1000+,不多。以后如果要出小料的话估计会补完吧(咕。

虽然说这篇有点自我意识过剩,不过这个设定和构思我还是蛮喜欢的,要是补全了感觉会很不错👌


反正就是瞎几把写我写了爽了然后继续快乐咸鱼(ntm

评论(4)
热度(17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